i
=有栖川晴人 再屏我文章给你们全都弄死

可能是、我水平太差了吧。预想到热度会很低,但没想到会这么低。我并不是跳梁小丑在自娱自乐,如果......如果真的不够好的话,我就不再写了.....

只是很想写这样的相处模式而已。




水,水上有荷叶,水里游鱼——啊,那是个池塘。


  树。是怎样的树呢?对了,山坡上的那一棵,高高粗粗的,一到夏天开着粉嫩的花儿。


  有孩子们趴在树上,吃冰淇淋、打闹,有时眺望着远方。


  淡色的花瓣随风飘下,落在水中泛起波纹。

 

 



 “所有的刀具都没有鲁米诺反应,凶器很有可能被拿走了。”

 

 “东西已经交给鉴定科了。”


  “掌握了井上的线索,要去一趟吗?”


  调查一天一天的进行着,横滨警署的人们忙的焦头烂额,却没有多大进展。凶手是极其细心的人,在现场只发现了穿着市面上常见胶鞋的脚印,但延伸了一段路程后却消失不见了。这明显是用脚印来迷惑人们,这是小说里经常有的套路,就好像有栖川有栖的《食人瀑布》。

 

  京极青江睁开了眼睛,这时有成正在窗前吸烟。青江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但这是他近来睡过最好的一觉。但没有逃过去的,他又做了相同的梦。梦里的神官还是那样温和的笑着,他牵起自己戴着黑色皮质手套的手,叫他“青江殿”。


  “石切……”


  “怎么?”有成转过头来,眼中藏着一丝惊讶的神色。他应该从来不会这么叫自己,他想。


  “没….”青江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样顺口地脱口而出,好像很久很久以前他们就是这么互相称呼,“案子…怎么样了?


  “如你所见,毫无进展。”有成把烟屁股一下按灭在堆满了烟头的烟灰缸里,倒了杯水,“你有什么想法?”


“哈,也就只有这种时候才乐意和我说话?真是冷淡。”青江用昏睡很久导致的沙哑声音阴阳怪气地笑道,伸手接过了水杯。

“我不想听你废话。”


“那我就开门见山咯,西园真纪并没有流/产…不,她压根就没有怀/孕。”


  “嗯?”


  “一般的话,你觉得一个孕/妇会被人推倒在地上、与人搏斗很久还没有流/产吗?”


“被害人为了让他人接受自己和井上的关系,撒了谎…..吗?”


  有成在床边坐下,食指不断抚摸着眉头。


  “没错。”


  “而且凶手不知道她在说谎……对了,与她朝夕相处的井上不可能不知道,所以凶手不会是他….不对,万一西园没有告诉井上呢?”


  “不会的。”青江咽下水润润嗓子,一双细眸中含着笑意,“西园死前说的是——请让我保住井上先生的孩子。”


  “人称吗?如果凶手是井上的话,她直呼‘您’就可以了。对了,在现场发现的血脚印虽然很大,但前端和左右都踩得不实,这说明凶手的脚要比鞋小很多——我想凶手该是个女人。”


  “是个女人,吗?这还真是东方快车式的发言。不过这个也不是不可能。”


  青江似乎很快乐地窝进被窝里闭上了双眼。


  有成站起身来扯了扯衣服上的褶皱,布满了血丝的眼睛死死盯着青江瘦削的脸庞,然后推门走了出去。


  “你好像有点得意忘形,身为道具。”


  二手烟的味道随着高大警视的离开逐渐变淡,青江翻了个身把头蒙在被子里,眼泪竟禁不住打湿了床单。

                                                                        tbc








评论(5)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