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有栖川晴人 再屏我文章给你们全都弄死

  这个曾画出无数栩栩如生画作的男人,在死前竟连一个圈都画不圆了。

  不得不说,真是讽刺啊。小个子的青年倚在门口看着被白色粉笔描画好的人形。

  哦呀,准备好了吗?那我迈进去了——

  京极青江的眉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拧成了一个疙瘩。有成似乎看出了他眼中的迟疑,探头问道:"怎么了?"

  "案发现场不在这里!"青年几乎是尖叫道,"我没有任何不适!"

  "可是这里有dying message,不是吗?"

  深蓝色头发的安定疑惑地指着那个三扁四不圆的太阳问道,那个太阳像是在蔑视,嗤笑他们的愚蠢。

  "这是凶手留下的讯息。"青江单膝跪地,凝视着鲜红的太阳,"这个圆圈,下笔反了。"

  这句话掉到了地上,没人接下。

  "我是说——"青江感到顾虑一般看向有成,有成点了点头示意他说下去,"我是说,在井上的方向画太阳的话,正常人笔顺应该是这个样子的。"青江在空气中画了一个圈,"而这个太阳的整体下笔是反方向的,就像……有个人蹲在他的前面补笔——当然,不排除画家的癖好。"

  "不,他画圆圈的笔顺和普通人一样。"有成的回答,更加肯定了青江的推论,"如果这么说的话,案发现场应该在不远的地方,因为凶手把他带回来的时候肯定会让他摆出正在写死亡讯息的动作来迷惑我们,这就应该是在小关节没有形成的时候才能做出来。"

  "而且凶手……"青江抬起头,猩红的右眼在刘海的阴影中若隐若现,"很可能是想让我们找到他/她。"

  "三松麻里。"

  "过。"

  "二阶堂沙子。"

  "过。"

  "塇美纱子。"

  "过。"

  "西园明子(akira)"

  "pas…等等!你说的是……akira?"

  西园明子,旧姓高川,是第一位被害人西园真纪的母亲。要问为什么要去拜访她,可就要说她名字里的"明"了。

  "可是这位女士一点也不像杀人犯。"小个子萤丸拽了拽安定的衣襟轻声道。的确,开门的中年女性有着温和的下垂眼,声音又轻又细,只是她泛红的眼角像众人宣示了她的丧女之痛。

  在寒暄了几句后谈话切入了正题,可眼前女士的每一句话及不在场理由都十分有理,若不是真正清白便是伪装极佳。

  末了,青江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西园明(mei)子夫人,您有双胞胎姐妹吗?

 

  "啊,找到啦!"清光举着新打印好还热乎乎的资料跑过来,笑着抱怨道,"我的指甲都因为这变得黑乎乎的了!"

  "多谢。"青江拿过资料,手指敲敲额头又弹弹纸张,回头向有成请示,"我们去一趟井上鸣(mei)家吧。"

  "京极青江,你的能力究竟还有多少?"警视狠狠吸进肺子里一口尼古丁,沙哑着嗓子低声说道。
青江噗嗤一下笑了出来,"我的能力应该能保证你创造侦查界佳话至死,没什么,你就是想从我的能力中榨取利益……怎么说来着,沽名钓誉——"

  "你一直觉得我是热爱名利的人吗?保证每个案子被明察,保护人们的安全是我的职分,我一直都在恪……"
"到地方了,三条警视。"

青江笑眯眯慢悠悠地堵住了有成的嘴,挂着猫一般狡黠的笑容迈下车子,嘴里嘟嘟囔囔道,"还缺个道具。"
等到两个人拎着水果敲响出租屋房门的时候,已经迫近黄昏。

  "您好,我们是社区来调查家庭状况的,请问是井上鸣子女士吗?"

  青江对小心翼翼带着狐疑眼神的女人露出了邻家大男孩一样的笑容,眼前的女人虽和西园夫人如一个模子刻出,却十分枯槁瘦削,头发也呈出不健康的黄色。

  "啊……是的,请进。"

  两人随即真的像社区人员一样坐到了沙发上打算进行询问,有成把水果放下后出声问道,"是哪把刀?"

  "啊……?"

  "是哪把?"

  女人的手抖了两抖,随后恢复了平静。

  "您说的是什么刀?"

  "切水果用的刀,水果还是现吃才新鲜。"

  "先生,多谢。"女人垂下眼睑,"东西放在这儿就行,感谢您们知道我家清苦竟带来了慰问品。您们想询问我的家庭状况,我会一五一十地告诉您们。

   "我的丈夫是著名的画家,您们应该知道。可他十多年前就离开了家,抛弃了我们。我靠做手工活抚养孩子上学。他说是出去寻找灵感,其实是在近几年养起了一个年轻女孩,这个女孩就是我姐姐的女儿。她继承了姐姐的面貌,和我也很像——井上喜欢这个类型,您们看。"

  有成看着鸣的脸半天没看出个所以然,也大概是他天性认真耿直,再看个把小时估计也看不出什么门道。
倒是青江开了口:"长脸,凸起而饱满的额头,您是典型的日本古代美女的脸啊!"

  "是的,不是我自夸。"鸣低头轻笑,"可是那个女孩有了他的孩子,他有可能一辈子再也不回家,可能连我们是死是活都忘在脑后。我爱他,天地可鉴,他之前也爱我,因为我的名字‘鸣’与‘明(mei)’发音相同,所以他叫我小太阳。可是我不能忍受他的滥情,也不能忍受那女人的挑拨离间,他们差一点就打算杀了我,所以——"

  "所以你先一步杀了他们。"有成接过话端。

  "是的,警察先生们。"她早就猜出了他们的身份,目光却平静地如一潭死水,"我死后一定会升上天堂,和静郎一起。那女人只能在油锅里看着我奔向他——啊啊,我不能让他等我太久,警察先生们,事到如今,我一直都没打算杀了人后苟活。我甚至期待你们找到我,所以才留下了那样的记号,假装他还记得称我为小太阳的,爱我的日子……我是为了静郎的爱而生,我们就算死掉……也要在一起。"

  女人从自己的袖子里抽出水果刀,那上面还沾着鲜血。她露出了几乎算是凄美的笑容,在有成打算去握住她手腕之前精准地将刀刺入了自己的动脉。

  半空中散开了一朵鲜红的嫉妒之花。

  女人软倒下去,脸上还带着安详的神情,她
手里紧紧攥着丈夫与自己恋爱时给自己的速写。这个可怜又可恨的女人,为了画家的爱而生,为了画家的爱而死。

  就算死掉也要在一起。

  就算死掉也要在一起。

  女人平静的声音和男子浑厚的声音重叠,眼前似乎出现了在风卷起血红色沙土的战场上,身着浅绿色狩衣的高大男子单膝跪地怀拥躺在地上的长发青年,一手用卷了刃的大太刀支撑着地面,两人一动不动,宛如丰碑。

  青江的眼泪决堤。

  有成梦游一般将青江拥入怀中,细细亲吻着他的眼角和嘴唇,像是对待世间独一无二的珍宝。

  "你应该知道我讨厌你,三条有成警视。"青江站着,默默接受了有成的一切动作,"我永远不会跟你这样的人走上一路。"

  "真巧,我也是。"有成呵出了一口气,后退了两步,"我也讨厌死你了,京极青江。"

  头脑也许会出错,但是血脉不会。

他们在专门人员接手之后迎着艳红的晚霞,朝着两个不同的方向走去。

                                                  fin
我本来不想再与石青有半点纠葛,但是有头没尾真的很让人无奈,只好在中考结束之后匆匆结尾。这篇以后我将再也不和石青沾边,推理部分也许不精彩,感情线也不明显,在此望大家谅解。
不过最后我想说一句,中考结束了,我还没有看见调色盘。

 

评论(5)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