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有栖川晴人 再屏我文章给你们全都弄死

我终于想起来了坡乱。
大概近两年萌上坡乱的旁友对我没什么印象,我要首先自我介绍一下,大嘎好我是跳坑大魔王,2016坡乱tag屠屏小能手(呸)。
在良心的谴责和亲友的威逼没有利诱下我终于产粮了。
这是一个ooc垃圾短打。真的很短真的很崩童叟无欺。
以上。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

  无数少年少女戴着狐狸面具,穿着绣满繁复花纹的和服,手挽着手绕成一个圆圈。孩子们脚上的木屐摩擦地面喀喇喀喇发出响声,他们慢慢移动着步子,圆圈慢慢旋转着。

  他们嘴里轻轻唱着日本的童谣。

  かごめかごめ  笼の中の鸟は  いついつ出やる  ……

  魑魅魍魉,百鬼夜行。

  从笼子缝里走出了身着西洋侦探服饰的青年,他碧绿而澄澈的眸子永远含着笑意,仿佛在嗤笑世间的一切。

  "你永远都战胜不了我。"

  少年从细细的嗓子眼儿里吐出了最使我受打击的话语。

  "你永远都、永远都只能是我的手下败将。"

  木屐的响声逐渐消失,孩子们的身影化作无数纷飞的稿纸,其上每一张都有我的署名——

  埃德加.爱伦.坡。

  埃德加.爱伦.坡。

  燎原之火袭来,稿纸化为灰烬。

  我灵魂抽空一般跪坐下来,以双手捂住脸颊来掩饰自己崩溃的神情。

  "吾辈……吾辈绝对不会——只有这个绝对不会再输给你!"

  神所宠爱的孩子勾起了唇角。

  黑夜从下至上慢慢褪色,天地之间都变为虚无。

  白色,白色,一望无际的白色。像天空中的云海,像生命的终结。

  最后,乱步君——

  化出羽翼,振翅高飞。

  世间再没有江户川乱步的踪影。

  是吾辈赢了。

  这是你所期待的吧、这是你一直所期盼的吧!现在只剩你一人啦!你以前是月亮,一直都藏在太阳的光辉下,今天太阳没啦,你就是太阳!你的才华将让全世界喝彩!

  恶魔在我耳边轻笑着,我却潸然泪下。

  永不复还!

  永不复还!

  永不复还!

——————————————————

  我从梦中惊醒。

  看到熟悉的办公桌后我的心才逐渐平静。

  我的书桌上依旧躺着一打稿纸,我的中指第一个指节依旧有墨水渍,我的手中依旧紧握着蘸水笔。

  外面依旧是艳阳高照。

  "乱步君——"

  我拨通了武装侦探社的座机,声音嘶哑颤抖得像一个月没吃饭。

  "你还活着吗?"

  "哈?坡君是笨蛋吗?"

  听筒那边传来青年感情色彩丰富的、震耳欲聋的声音,甚至还有些口齿不清——我猜他正在吃点心。

  我笑出声来。先是咧开嘴角微笑,最后是捧腹大笑。
太好了,他还活着。

  真奇怪,我明明一直都期望他死掉,真奇怪。

  连我自己都搞不明白了。
      
                                            fin

评论(2)
热度(48)